•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心灵驿站

高级的人,从不活在别人的目光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7浏览次数:

前两天陪妻子逛街遇见了表妹,表妹烫了一个爆炸头,还得意地一甩头发,然后问我好看么?

我稍沉吟了一下,表妹就直接说:“算了,不用你说,反正我觉得挺好看的。”

我突然觉得有点好笑,自己的确太认真了,自己的评价的确没那么重要。

这让我想起了某一期《吐槽大会》上,沈玉琳的一段话:

“寻求别人的认可,这种事就是一个无底洞,是填不满的。人世间最可贵的事情,就是做你自己,如果连你自己都做不成功的话,那就表示你自己也没有什么可取之处了。”

深以为然。

我的一个朋友,从小顺风顺水,没遇到过什么大难事,大学毕业前就接过了大企业抛来的橄榄枝。

所有人都很羡慕他,但他并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风光。

从小为了满足父母对他的期望,他放弃了玩耍的时间去学习。

大学毕业后他本想继续深造,但家人却想要他进入国企稳定下来。

他虽然很纠结,但最终还是顺应了父母的期待。

在那家公司工作了几年后,他觉得自己在那家公司没有了更大的发展前途,就想要辞职创业。

他的家人都很不理解他,甚至他的朋友也都不支持他。

但这次他却没有听他们的,他把自己关在房门里想了两天,出来后就果断地辞了职。

现在,他自己的业务已经小有声色,从前那些不支持的声音也都变成了赞叹。最重要的是,他每天都过得很满足。

有时我们不断地寻求他人的认可,却不经意间迷失掉了本心,成为一个被他人的目光牵着的傀儡娃娃,越活越不像自己。

 

总是寻求他人的认可,很多时候对于我们来说都只是一种累赘。

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需要使自己始终符合对方的期待,始终满足对方的要求。

但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得到一部分人认可的同时就会被另一部分人所反对。

我们也经常在自己的脚步无法跟上他人对我们越来越高的期待时感到无能为力,于是,曾经获得的认可也将会丧失。

解决这个问题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不再去寻求他人的认可。

当然,人作为一种群居生物,总是想要获得他人的认可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我们不必刻意去追求认可,也不必刻意去拒绝他人的认可。

我们的价值并不会因为他人的认可而增值,也不会因为他人的不认可而丧失。

因此,我们并不需要向外寻求他人的认可,我们只需要为自己而活,自己认可自己,自己满足自己的期望就好。(壹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