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心理影片

【心理影片】死亡诗社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12-06浏览次数:

    导演:彼得·韦尔

    主演:罗宾·威廉斯 罗伯特·肖恩·伦纳德 伊桑·霍克 乔希·查尔斯

    首映日期:1989年6月2日

    剧情概要:

    1959年秋,一群新生来到美国弗蒙特州韦尔顿学院,开始了新生活。在第一堂英语课上,教师基廷独特的教学方式,使学生们耳目一新。基廷大胆挑战狭隘的教学方法,启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对生活的热爱,受到学生们的拥戴。从学校的一本旧年鉴上,学生们发现了基廷在学生时代主持过的一个诗歌团体---死亡诗社,决心重建,恢复它的活动,经常在山洞里举行诗歌朗诵活动。学生尼尔不顾父亲反对,偷偷参加学校戏剧演出,演出虽然十分成功,但父亲强迫他转学,尼尔愤而自杀。为掩盖丑闻,校方把基廷当成替罪羊,基廷被迫辞职。在他离去之前,学生们用特殊的方式向基廷表示对他的热爱和“死亡诗社”的团结。一群受传统教育的学生,和一位反传统教育的老师,在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去深思?学生们在无助的情况下所做的决定又是什么呢?

    该影片曾得到四项学院奖的题名,并且赢得了最佳电影原创剧本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