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心理影片

【心理影片】梦旅人(Picnic )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4-03-24浏览次数:

    

    导演: 岩井俊二 

    主演:恰拉 浅野忠信 桥爪浩一

    上映日期: 1996年6月15日

    获奖记录:

    第2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1997)  话题奖-最具话题演员奖

    剧情介绍:

    这部是以精神病患者为题材的作品。影片通过对三个精神病患者的刻画,展现了现实的残酷和生命的脆弱。《梦旅人》中并没有过多地表现精神病的歇斯底里,取而代之的是这些病人的单纯和可爱。灿烂的阳光下,可可(主人公)他们愉快地在高高的围墙上行走,伴随着动听的音乐,观众已忘记了他们的特殊身份。与病人们恰恰相反,那些所谓正常的医生、护士在变形的镜头下却显得格外的阴森可怖。动人的配乐和唯美的画面丝毫没有减轻电影主题的沉重,影片结尾处,悲痛的卷毛(主人公)在一片夕阳中拥抱着已经死去的可可,黑色的羽毛在空中飞舞,不知他们的灵魂能否得到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