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心理影片

【心理影片】第八日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4-09-25浏览次数:

导演:雅科·冯多梅尔

主演:丹尼尔·奥图,Pascal Duquenne,乔·德·巴克,奥利弗·古尔迈

获奖:第四十九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法国恺撒奖最佳男演员提名。 

心理学看点:一个自小患有唐氏综合症,一个是事业成功而社会生活失败的推销商,且看两个人不寻常的友情如何改变彼此的生活。

影片简介:

哈里是一个外表光鲜的所谓成功人士,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但婚姻并不幸福,离婚后孩子跟随前妻。哈里的生活一成不变,7点半准时在闹钟声中起床,吃上两片面包,然后开车拥挤在如蝗的车流中,满怀的心事和压力无处排解。乔治是一个“蒙古症”患者,母亲的离去让乔治失去了家庭的温暖。乔治有着属于自己的天地和快乐,简单的生活让他渴望拥有亲情甚至爱情。到了周末眼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被亲人接回家,乔治决定提上自己的箱子“回家”……本来在生活毫无可能交集的两个人就这样相遇了。

寻找回家的路是漫长的过程,在生活中失意的哈里此时适时的出现在他的生活中。疲倦的哈里因为没有按时接到两个女儿而沮丧不已,无心工作的他在雨中开车撞死一只狗而遇到了乔治。哈里不得已只好把迷路的乔治暂时带回家中。无奈的哈里原本以为将乔治送回家就可离去,不料乔治的姐姐和姐夫根本就不愿意将乔治留在家中,哈里只得带上乔治继续上路。哈里准备到前妻家去看看自己的两个孩子并为此准备了礼物。在前妻家中和妻子因为孩子的事情发生了争执,木讷孩子气的乔治用自己的善良纯真不断的感染着日益颓废的哈里以使他重拾笑容。哈里依依不舍地把乔治送回了疗养院。

为了给哈里的女儿过生日,乔治带着疗养院里的一帮朋友“借”了一辆客车,大闹哈里发言的会议。哈里带着为会议准备的焰火和乔治来到女儿住处,不仅夜闯游乐场,而且还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焰火晚会。影片最后乔治离开了哈里,吃着他心爱的巧克力,跳下了房顶,去寻找着他心爱的母亲……虽然心头时常萦绕一些淡淡的莫名的悲,但是并没有哀伤,我们的心在大自然的静谧和祥和中接受了一次又一次地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