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动态 心理动态

学生工作处成功举办“心的世界 新的你”心理健康主题宣讲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3浏览次数:

       4月12日晚,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承办的“心的世界 新的你”心理健康主题宣讲大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各系辅导员和全校350余名学生观看了本场比赛。

   本次大赛以人际关系、情绪调节和恋爱关系为主题,选手们就大学生常见的成长发展问题,结合自身经历,用心理学的知识宣讲了怎样处理宿舍关系、如何发展同学友谊、遇到挫折怎么调节、失恋了怎么应对和亲子关系如何处理等。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今天的决赛。参赛选手首先根据主题进行命题宣讲,宣讲结束后,从众多题目中现场随机抽取一题,就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现场用心理学的知识进行阐释。他们激情澎湃、自信乐观,用广博的专业心理知识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应有的文化自信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中穿插了积极上进的歌舞、心理情景剧展演和古筝表演,积极营造健康的心理文化氛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本次宣讲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心理知识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心理健康保健意识,为我校创办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