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闻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心闻播报

心态平和的人做梦都美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27浏览次数:

据美国《医学快报》报道,芬兰图尔库大学和瑞典汇武德大学的心理学家近日发现,梦境中的经历能反映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水平。

研究人员要求552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填写测量清醒时心态状况的问卷,评估他们的情绪和压力水平。在接下来的3个星期里,参与者每天早上醒来时记录前一晚做梦的日记,并对梦中体验到的情绪进行评价。分析结果显示,日常心态平和的人在做梦期间的情绪更积极;焦虑程度高的人就连做梦时负面情绪也多。  

研究人员表示,梦境中的内容是精神健康程度的衡量标准之一。心态比较平和的人在梦中也能比他人更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生活中容易焦虑的人情况可能正好相反。研究人员提醒人们,日常多注意提高情绪控制力和自控力,减轻焦虑,这样做可以帮助你做个香甜的梦。(转载:中国心理咨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