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闻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心闻播报

慷慨的人比自私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30浏览次数:

  无私奉献是一种美德,也会给自己带来好运气。美国《科技日报》刊文称,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和未来研究所等机构的一项跨学科研究发现,与自私的人相比,慷慨的人往往有更高的薪水和更多的孩子。
  研究人员以北美洲和欧洲人为对象,从经济学和进化学角度分析了无私行为与收入和生育的潜在联系。在这里,自私与慷慨的衡量标准一部分依据态度来评判,另一部分取决于行为。过去已有研究认为,自私的人获得了更多的物质报酬,然而此次新研究结果发现,适度无私的人获得了最高的薪水,慷慨程度最高的人工资增幅最大且拥有最多孩子。
  该研究作者、斯德哥尔摩大学文化进化中心研究员基莫·埃里克森说:“这一新发现与人们的固有观念是相反的,自私的人并不意味着可以为自己赢得更多利益。从表面而言,无私的人为他人牺牲了自我利益,但从长期来看,它却是一种高回报率的品质。”他表示,慷慨的人更容易快乐且有更融洽的社会关系,这可能是他们获得成功的关键。
(转载自中国心理咨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