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闻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心闻播报

澳研究显示:运动对心理健康比求医更有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6浏览次数:

南澳大利亚大学2月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治疗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方面,定期锻炼的成效是心理咨询或药物治疗的1.5倍。

该研究样本多达12.8万人,共进行1039次试验和97次回顾修改,是迄今为止澳大利亚最全面的研究之一。其结果表明,运动对改善抑郁症、焦虑症和苦恼的症状极为有益。几乎所有类型的运动都可以起到作用,甚至包括步行、阻力训练、普拉提和瑜伽等有氧运动。强度更高的运动对于改善抑郁症和焦虑症有更强的效果,长时间的运动会比中短期爆发型的运动效果更小。

研究还发现,12周或更短的运动周期对于改善与精神疾病相关的症状最有效,证明了体育活动能够带来改变的速度之快。另外,抑郁症患者、孕妇和产后妇女、健康人以及被诊断患有艾滋病或肾脏疾病的人最能从运动中受益。

南澳大利亚大学主研究员本·辛格呼吁将运动作为治疗抑郁症的主要方法:“尽管大家都知道运动有助于改善心理健康,也有很多证据支持,但它仍未被广泛采用作为首选治疗方法。我们的研究表明,体育活动可以显著减少所有临床人群的抑郁和焦虑症状。更重要的是,即使是很少的运动量也可以给你的心理健康带来积极的变化。”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有9.7 亿人患有精神障碍疾病,相当于每八个人中就有一个受心理疾病困扰的人。 心理健康不佳给世界经济造成的损失约为每年 2.5 万亿美元,预计到 2030 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 6 万亿美元。在澳大利亚16-85岁人群中,约有五分之一的人在过去 12 个月内曾受心理疾病困扰。

转载于: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