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动态 心理动态

学生工作处举办团体心理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15浏览次数:

得之于心,应之于手,形之于沙。4月14日,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有爱游沙见世界”团体心理沙盘游戏体验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历时半月有余。

团体心理沙盘游戏是在心理咨询师的陪伴下,团体成员在自由和受保护的空间中,借助于沙子、水和各种沙具,通过共同制作一幅作品,探索自我,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从而实现自我疗愈。此次活动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的方式,以宿舍为单位开展。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兴趣,点燃了报名热情,参与人数达450余人,涵盖77个宿舍。同学们感受沙子、拜访沙具,于方寸沙盘上共同创作作品,让内心的世界以物化的方式真实重现、动态演绎,通过分享交流,联结心灵,感受疗愈的力量。

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宿舍成员提高人际知觉能力,促进了相互了解和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欣赏与接纳;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学习如何更好地表达自己,提升了人际交往技能,对于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