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动态 心理动态

济宁学院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1浏览次数:

5月31日,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心有力量 向阳生长”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收官。此次心理健康节历时两月有余,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所有活动项目顺利完成并取得良好的效果,120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着力强化美育、体育和心育的有机结合,使学生在沉浸式活动中加强心理健康体验,大力培育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心理品质。心理健康节期间,我校举办了形式多样、多姿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为一体,动静结合、竞赛类活动和体验性活动融合。先后举办了如下活动:“有爱游沙见世界”宿舍团体沙盘游戏体验、“影如心像微光追行”心理影片赏析大赛、“解忧杂货铺爱回应心灵”心理健康主题手抄报比赛、“星语心声”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心沐阳光笑绽颜开”微笑摄影展、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大赛、“心灵守护 相伴成长”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阳光洒满心田 济园其乐融融”心理游园会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体验活动。同时,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学生和学科特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特色突出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例如,学前教育学院“倚笔画心 漫绘青春”心理四格漫画设计大赛、工程学院匠心领航,筑梦成长——沉浸式大学生就业心理调适、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二十凝意气,共创‘心’蓝图”绿色环保新生态创意大赛、音乐学院音随心动,从“心”启航——心理健康音乐会和儒商学院“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第一届Running在济园等。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心理健康节是我校落实心理育人工作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帮助学生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心理保健能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下一步我校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心理育人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实施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