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动态 心理动态

学生工作处举办“阳光洒满心田 济园其乐融融”心理游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6浏览次数: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在第24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学生工作处举办“阳光洒满心田 济园其乐融融”心理游园会。

此次心理游园会将体育、美育与心育相结合,集趣味性、体验性、知识性于一体,针对学生心理特点,结合当下潮流玩法,设置了多姿多彩、趣味盎然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持续一天时间,吸引了6000余名学生参加。“心怀热爱校园寻宝”鼓励同学走出宿舍、探索校园,偶遇美景发现惊喜;“心灵寄语墙”书写爱与梦想,表达内心美好;“微笑摄影展”使人会心一笑,收获温暖和力量;“解忧杂货铺”在倾诉与回应中感受疗愈;“心理健康主题手抄报优秀作品展示”带给大家美的体验;“你我他心连心”绘画接力和涂鸦,写一写、画一画纾解压力和烦恼;“畅游‘心’海”趣味问答带大家遨游心理健康知识的海洋;“悦纳自己与心同行”校园现场朋辈心理辅导,学会倾诉的重要性,汲取朋辈心理互助的温暖。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拍照打卡、发朋友圈,记录分享快乐体验、呼朋引伴参与活动。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取“我爱我”的谐音,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心理游园会玩出“心”花样,带来“心”体验,有利于引导同学们舒缓负面情绪、释放压力,敞开心扉、分享心声,对于培育学生热爱生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有重要作用,为构建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增添一抹“心”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