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动态 心理动态

学生工作处举办“星语心声”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06浏览次数:

用幽默应对压力,用言语传达心声。5月5日,学生工作处成功举办“星语心声”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心理健康主题,将艺术元素融入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中,重点突出“自我认识”“压力应对”“人际沟通”“亲密关系”等关键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培育学生健康心理。参赛选手用语言的温度和思维的力量,通过一个个“梗”,审视自我、真诚表达,并结合当下大学生普遍关注的心理困惑,演绎成长过程中的喜怒哀乐。比赛现场掌声热烈、笑声不断,诙谐幽默的表演与观众的思想不断产生共鸣,令人捧腹的同时又发人深省,引发了大家对于健康心理的关注和生命意义的思考。

此次活动将脱口秀这一当下深受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应用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提高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的趣味性,创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有助于引导同学们用正向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压力,理性看待成长中的问题,以奋斗之姿激扬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