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动态 心理动态

学生工作处成功举办“心灵守护 相伴成长”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0浏览次数:

5月19日,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心灵守护 相伴成长”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是学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通过线上答题、现场答题等形式开展,重点考查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储备。决赛以心理情景剧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15支队伍来到决赛现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同学们以校园生活为题材,围绕学习规划、人际交往、宿舍关系、压力应对、网络暴力等主题,将心理问题进行艺术化加工,运用戏剧的形式,宣泄着别样的情绪,倾吐着真实的心声,演绎着成长的故事。观众们跟随跌宕起伏的剧情感受一次又一次心灵的撞击,在演员们酣畅淋漓的表演中意识到“找准人生坐标”“勇敢做自己”的重要性,学会“敞开心扉”“靠近光成为光发散光”,立志“让语言与爱同行”“为心灵找到休憩的乐土”,获得了心灵成长。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扩大了活动的参与面与覆盖面,有助于提高学生运用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的提升,对于引导学生热爱生活、珍视当下、感恩生命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