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动态 心理动态

学生工作处举办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和能力,促进我校心育工作有效开展,学生工作处在5月12日-5月21日举办了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二级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技能讲授和考核两部分内容,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主讲,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技能培训涵盖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及自我成长、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提升、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践操作五大板块。培训以实用性为目的,解决问题为路径,通过案例讨论、角色扮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委员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让学生们能够即学即用,为如何做好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提供方法指导。鼓励班级心理委员在工作中既要做好“报告”工作,又要做好“保密”工作,当好班级同学的“五心”服务使者,履行好“传声员”“排雷兵”职责。理论技能培训结束后以同学们身边发生的心理故事为例,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考核,以检验同学们学习的效果。参与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感染带动班级同学进一步重视心理健康,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增强了其工作责任意识,提高了其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共同建设温暖有爱的校园环境增添“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