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心闻播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播报 心闻播报

宅家太久的人会“变傻”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18浏览次数:

宅家虽然有挺多的快乐,但《Neurological Sciences》的研究告诉我们,在一个环境里呆得太久,有“变傻”的危险——研究者称之为“土拨鼠之日效应”。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者调查了4175 名因新冠疫情被隔离的参与者,评估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和认知能力。

结果表明:超过70% 的参与者出现了无聊、沮丧和害怕被感染等负面情绪。约30%的参与者在隔离期间出现了认知问题(记忆力不好,或注意力无法集中)。

为什么会出现认知问题?研究者指出,这和人们长时间呆在一个固定的环境中有关:记忆虽然是关于体验(发生了什么)的,但环境因素将有助于我们检索记忆。当你每天都呆在一个环境中时,大脑就会很难区分这些记忆。

如果你就是喜欢宅在家里,记得多和他人交流、多锻炼,这样可能有助于保护记忆力。

(转载:公众号“简单心理”)